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The Warlords

《投名狀》由金像獎、金馬獎最佳導演陳可辛執導,並重金禮聘三位國際巨星李連杰、劉德華、金城武,暨亞洲影后徐靜蕾首次演技交鋒,絕對戲勢迫人,銳不可當。此片自宣佈開拍以來,一直成為全球傳媒熱捧焦點,尤其對三位男主角的豪邁造型和兄弟情誼,更顯得好奇非常,爭相報導之際,締造了不少迴響和熱話。現在距離上映日期只有四個多月,如火如荼的後期製作已接近尾升,宣傳攻勢也開始啟動,大家且拭目以待。

電影公司有見《投名狀》這齣鉅片的製作如斯優越,本來也想趁勢報名參賽今屆「威尼斯影展」和「釜山國際電影節」,奈何陳導演不希望只為了爭名奪利,而把後期工序趕得滾水淥腳,甚至影響到本來應有的卓越質素;因此,他還是選擇斷然拒絕這些建議。據知,陳導演曾與身邊工作人員訴出拒絕因由,是因為他寧願把每個場面、每格菲林精雕細刻,務求把影片最好一面呈獻觀眾眼前。

要把電影拍到最好,非作出點適當犧牲不可。陳導演便為三位男主角的戲份多寡而大傷腦筋。據悉,陳導演已完成了基本剪輯工作,現今階段只忙於細節上的調整,但他卻為眾演員的戲份分佈,弄得有點心神恍惚。消息指陳導演曾在身邊工作人員大吐苦水,表示三位演員都在全亞洲首屈一指,擁有極高知名度,演技也以出類拔萃見稱。既然三人的落力演出都如此重要,戲份應該為均等才對。他大感世事難預,既然要以劇本為首,同時劇本又不容許他把三人戲份平均瓜分,成為了他苦惱的原因。
對於較早前有消息指出,劉德華與陳導演在片場發生爭執,而令戲份慘被刪減;陳導演對此不盡不實的消息,表示不會回應。但恰巧的是,在另一場合中他又借機大讚過金城武。「國內有指金城武在《投名狀》的第二條宣傳片中,沒多對白只懂打打殺殺,我大表不同,更有意加重其戲份,證明其角色的重要性。」看來陳導演對金城武比其他演員寵愛有加的傳聞,絕非無因。

投資者之一的「寰亞電影」,對此傳言作出回應。發言人表示,眾所周知李連杰於三人中擁有最高國際知名度,劉德華則在中、港最有票房保證,而金城武則自《如果.愛》後成為陳導演頭號愛將──既然三位男星都各有千秋,任何一人都可以是獨挑大樑的一線巨星,電影公司方面也不宜多加意見,一切皆尊重陳導演的決定。畢竟電影公司最不希望見到任何一方傷和氣。

談到《投名狀》女主角徐靜蕾,原來也有不少「粉絲」密密支持著。國內網民群起留言力撐,表示希望陳導演能夠改變一貫古裝鉅片以男性為主導常規,給予她與三位男主角平起平坐的戲份。但據看過電影片段的工作人員偷偷洩露,徐靜蕾在片中絕非襯托綠葉,絕對有戲可演,而且是劇情轉折的重心人物。

另一方面,當《投名狀》兩款預告片連月來於全球戲院和電子媒體熱播時,中、港兩地的影迷和各演員擁躉,陸續對主角們的戲份和演技作出回應,熱烈討論,大家不妨到《投名狀》官網www.warlordsthemovie.com看看,便會知道全球觀眾的爭論有多激烈,誰的「粉絲」最支持自己的偶像。

No comments:

MX NewsBites Archive